巧克力杏仁草莓味烤燕麦片早餐 Chocolate Granola with Almond and Strawberry

Chocolate Granola with Almond and Strawberry

前两天阿强发现他喜欢的Love Crunch牌子的巧克力莓果味麦片在亚马逊上做特价,就买了一箱六盒, 结果一寄到傻眼了,买到的是小朋友吃的那种像膨化食品一样的麦片,英语是Cereal,齁甜齁甜的, 不是他喜欢的那种燕麦更多更真的麦片,那种的英文是Granola。 我这两天吃这个Cereal泡着牛奶当早餐,立马就能把牛奶泡成很甜的巧克力牛奶,感觉当场血糖飙升。 碰巧小阿多还很喜欢上来凑热闹,看到我们吃早餐就频繁上来讨吃的,能一口气能吃掉我半碗麦片。

为了全家的健康着想,我打算自制健康版的Granola,然后做成阿强喜欢的很脆很脆的口感, 还要是复刻Love Crunch的巧克力莓果口味。我看了一下Love Crunch麦片的配料表, 有巧克力块,冻干草莓和树莓,还有椰子片。刚还这些东西家里都有。 为了增加营养和脆脆的口感,我决定再加一些杏仁片,就直接用的Costco买的大包的杏仁片。 巧克力用的可可份,这样可以让所有麦片均匀裹上一层巧克力味道。 莓果用了的一整包Trader Joes家的冻干草莓片。

我这次方子参考了ATK家的宝藏食谱书“DIY Cookbook”

巧克力杏仁草莓味烤燕麦片早餐 Chocolate Granola with Almond and Strawberry
枫糖 1/3杯 Maple syrup 1/3 cup
植物油 1/2杯 Vegetable oil, melt, 1/2 cup
糖 1/3杯 Sugar 1/3 cup
盐 1/2小匙 Salt 1/2 tsp
香草精 2小匙 Vanilla extract 2 tsp
可可粉 1/4杯 Cocoa powder 1/4 cup
燕麦片 5杯 Rolled oats (old fashioned) 5 cups
杏仁片 1.5杯 Almond, sliced, 1.5 cups
椰丝 1/2杯 Shredded coconut 1/2 cup
冻干草莓片 35克 Freeze dried strawberry, 1.2 oz
  1. 烤箱里烤架调整到中上位置,预热到华氏325度(摄氏160度)

  2. 取一个大碗,放入枫糖,油,糖,盐,香草精,和可可粉。用打蛋抽子充分搅拌均匀。

  3. 再加入燕麦片,杏仁片,和椰丝,用刮刀翻拌均匀。

  4. 取一个大烤盘,垫烘培纸,把麦片倒在烤盘上,平铺一层。 可以用平底的铲子或者分面团的金属板子把麦片压实压均匀一点。送入烤箱烤40~55分钟。 (为了达到很脆的口感可以适当多烤一会儿,只要不烤焦就好。 我家的烤箱我先烤了45分钟,放凉后麦片不太脆,又加了10分钟,然后就很脆了。)

  5. 麦片拿出烤箱,放凉后掰成小块,倒入冻干草莓片,也适当掰小,拌匀即可食用。

  • 最后记得麦片要装在密封的盒子或者袋子里防潮。不过其实不用太担心,因为我们全家, 就连阿多爷爷奶奶都爱吃这个当零食。估计要不了一周就能全吃完了。厨娘看到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