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味噌三文鱼 Sous Vide Miso Salmon

Miso Salmon

低温烹调现在好像很流行,就是把食物腌入味后放在保鲜袋里抽真空, 浸入低温(低于100度)的水里煮几十分钟到几个小时就可以了。 有些食物像是牛排猪排鸡排啥的在水里煮完在平底锅里子大火煎上色会更好吃。

今天玩了可以做低温烹调的新玩具,一个会发热的棒子,插上电放在一锅水里可以保持水恒温。 刚好冰箱冷冻室里有腌好了味噌的三文鱼,在室温里解冻了一阵,就开始做啦。 低温烹调真的是非常简单,很适合懒人。因为水温恒定,不容易失败。成品鲜嫩多汁,非常美味。

以下是食谱。


味噌腌汁 Miso Marinade
白味噌 1/2杯 White miso 1/2 cup
糖 1/4杯 (即4大匙,我实际用了3大匙) Sugar 1/4 cup
清酒3大匙 Sake 3 tbsp
味啉3大匙 Mirin 3 tbsp
  1. 三文鱼腌汁方子来自Cook’s Illustrated杂志,这些配1.5~2磅三文鱼的量。我用了1.5磅鱼,横切成4块鱼排。把所有腌汁材料调匀,涂在鱼上面, 冷藏腌入味,最好腌1~3天。

  2. 低温烹调:水温50摄氏度(122华氏度),煮40分钟。

  3. 小心把鱼从袋子里倒入盘子里,擦掉表面的味噌,否则不擦的话味噌受热容易焦掉。平底锅放一点点油,大火热到冒烟,鱼皮面朝下放入锅里,大火煎二十秒,鱼皮上色就可以出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