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脆麦片 Granola

Granola

自从发现公司食堂有卖五毛钱一小杯1块钱一大杯的燕麦粥,还可以自己任意加各种坚果和果干, 我就没再愁过早餐。只不过天天燕麦粥也会吃厌(没办法,喜新厌旧是人之常情), 而且家里也放着Costco买的一大包10磅装的生燕麦片一直不动,万一放过期就不好了。 于是就想到了自己烤脆脆的麦片来吃。 这种脆麦片香香的,含大量坚果,可以泡牛奶,也可以直接嚼,堪比零食,是很理想的早餐, 也是处理Costco大包麦片的好方法。

图片里的麦片我用刀切成了长方形的块块,方便手拿着嚼。 不过麦片成形不是很坚固,经常吃着吃着会碎掉, 所以还是放在sandwich bag里吃比较好收拾。 其实这种麦片一般还是用手掰成更小的不规则形块块比较好,泡起牛奶来也比较方便。

方子来自美国畅销素食书"Oh She Glows",这个方子其中坚果含量比燕麦还高,热量不低, 但是真的好吃,饱足感也好。而且方子里糖和油用的比较克制,糖用的枫糖浆,油用的椰子油, 都很健康。我这边稍微对方子做了一下修改。一是原方子用料很多,我这里就给出重点, 手边有什么坚果就用什么,也可以用多种坚果混搭,丰俭随意。而是原方子用了果干, 也要放进原料里混合然后进烤箱烤。我实在不喜欢烤过的果干那种橡皮一样的质地, 也受不了果干的粘牙,于是就去掉了果干。

早餐脆麦片 Granola
燕麦片 3杯 Rolled oats (old fashioned) 3 cup
杏仁粉 1杯 Almond flour 1 cup
盐 1/2小匙 Salt 1/2 tsp
坚果 3又1/3杯 Nuts 3+1/3 cup
椰丝 2/3杯 Shredded coconut 2/3 cup
枫糖 2/3杯 Maple syrup 3/4 cup
融化的椰子油 1/2杯 Coconut oil, melt, 1/2 cup
可选材料 Optional ingredients
可可粉 3大匙 Cocoa powder 3 tbsp
覆盆子冻干粉 3 大匙 Raphsberry powder 3 tbsp
  1. 烤箱预热275度华氏(135摄氏度),大烤盘垫烘焙纸。

  2. 用食品料理机(food processor)打碎坚果。按一下停一下那种(pulse)就好,大概一共按10下。 坚果稍微打碎就好,要保持一点颗粒感才有嚼劲,不要打得粉粉碎。

  3. 所有材料拌匀,倒入烤盘中,平铺满烤盘,尽量成同一厚度。

  4. 送入烤箱烤1小时左右,中间一半时间的时候把烤盘换个方向,让它均匀受热。

  5. 拿出烤箱,彻底放凉后用手掰成小块(大小随意),密封防潮储存。

  • 坚果可以任意选,比如说1杯杏仁,1杯开心果,1杯榛子,再加1/3杯核桃。除了这些, 还有腰果,碧根果,夏威夷果,南瓜子,香瓜子,等等。

  • 关于搭配的经验:榛子配可可很搭。开心果和覆盆子很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