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花菜 Roasted Cauliflower

Roasted Cauliflower

这是烤蔬菜系列第三弹!之前写过的是烤胡萝卜烤孢子甘蓝, 都是用烤箱快速做蔬菜的方法。虽然把这些归入快手菜系列,其实总共用的时间也不短, 在烤箱里要花大半小时有时候甚至一小时,但好在不需要看管,且不占灶火。 入烤箱之前切菜调味的步骤基本上5~10分钟即可,非常省力。

我小时候很挑食,不吃的蔬菜非常多,像是茄子胡萝卜卷心菜都不喜欢(现在想想可能是当时煮得不好? 哈哈,我不是挑剔妈妈的厨艺,我妈妈做菜最好吃了)。 花菜我也不爱吃,因为白煮的花菜很容易有生涩味,苦苦的。前两年在同事家聚会的时候吃到一道烤花菜, 觉得惊为天人,完全没有苦味,反而有一股带坚果味奶香气,又加上一些咖喱调味,非常好吃, 完全停不下来。于是我也开始买花菜自己烤, 用的America’s Test Kitchen的素食书The Complete Vegetarian Cookbook上的方子, 简单好吃,外脆里嫩。


材料 Ingredients
花菜 1个(约2磅) Cauliflower 1 (about 2 lb)
植物油 3大匙 Vegetable oil 3 tbsp
盐 适量 Salt
黑胡椒 适量 Pepper
  1. 烤箱预热475华氏度(250摄氏度)。

  2. 花菜去蒂,正放在案板上,像切蛋糕一样切成8~10牙。

  3. 烤盘垫锡纸或烘焙纸,放入花菜,在每牙花菜两面都刷油,撒上适量盐和黑胡椒。

  4. 盖锡纸烤10分钟。揭开锡纸再烤10分钟,拿出烤箱给花菜翻面,再烤10~20分钟。

  • 口味可自由发挥,理论上任何干香料都可以在撒盐的时候一起撒上, 像是咖喱粉,或是各种dry rub spice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