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酱拌菠菜 Spinach with Peanut Butter Sauce

Spinach with Peanut Butter Sauce

发现我的博客大鱼大肉的菜比较多,所以也来加一篇素菜吧。

以前在国内的时候,虽然我偶尔会受到缺铁的困扰,但我一直不太爱吃国内的菠菜, 就是红色根的那种,俗称“红嘴绿鹦哥”,因为我嫌它菠菜味太冲。现在想来, 可能就是一种偏铁锈的气味吧。美国这边的菠菜完全没有红色的根,气味也温和很多, 所以我做菠菜吃的次数的也略频繁了。一般我常用的是比较快速的做法, 就是把菠菜在热水里汆一下去涩,然后调个麻酱汁或者花生酱汁拌一下。 这次用的颗粒型的花生酱,给绵绵的煮菠菜里多了一层脆脆的口感。 这道菜温热的时候吃或者放凉了再吃都很不错。


花生酱拌菠菜 Spinach with Peanut Butter Sauce
菠菜 半磅 Spinach 0.5 lb
花生酱 2大匙 Peanut Butter, 2 tbsp
酱油 1大匙 Soy sauce, 1 tbsp
  1. 在一个干净的碗中放入花生酱和酱油,用勺子慢慢搅拌,把它们拌匀。 这步需要一点点时间(大概30秒),因为开始的时候花生酱比较稠,要用酱油把它慢慢调稀。

  2. 菠菜洗净。稍大的奶锅中放半锅水,大火煮沸,下菠菜汆半分钟,用漏网捞出, 把菠菜里的水分尽量挤干。

  3. 把菠菜倒入有酱料的碗里,拌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