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炖胡萝卜 Slow Cooked Whole Carrots

Slow Cooked Whole Carrots

最近自己做菜的机会越来越少了,主要是因为婆婆做菜很好吃,根本没有我发挥的余地(其实是我太懒啦)。 再次谢谢婆婆悉心照顾我们!也祝公公婆婆后天回国一切顺利。明天我爸爸妈妈就要来了, 因为我妈妈做菜也很好吃,估计我以后做菜的机会依然不多。提前谢谢妈妈,吞口水!

为了做个称职的美食博主,我还是尽量稍微做做菜,然后赶紧把方子写下来。 我现在做的菜都是很快速或者很简单的。这次的慢炖胡萝卜就是后者,材料和做法都特别简单, 就是时间比较久,前后一共将近一个小时。虽然听起来胡萝卜炖一个小时感觉会炖软成渣渣, 其实完全不会。整根的胡萝卜还是很成型,柔软却不烂,长时间的炖煮把胡萝卜的天然甜味完全激发出来, 再加上一点点黄油提味,超级香甜。

这个方子来自America’s test kitchen, 据说是高级西餐厅用的新式胡萝卜做法。 胡萝卜要买美国点那种一包一包的,细细的胡萝卜。

慢炖胡萝卜 Slow Cooked Whole Carrots
胡萝卜 1.3磅(约12根) Carrots 12
盐 1/2小匙 Salt 1/2 tsp
黄油 1大匙 Butter 1 tbsp
水 3杯 Water 3 cup
  1. 制作“落盖”:取12英寸(30厘米左右)见方烘培纸,剪成直径12英寸的圆形,中间再剪个直径1英寸的小洞。 具体操作时,可先一横一竖对折两次后,再沿着对角线对折把两侧开口的边边折倒一起。 然后剪两刀就成,一刀在开口那边离顶点6英寸的地方剪弧形,一刀在离顶点0.5英寸的地方剪出小洞。

  2. 取12英寸平底锅,倒入水,盐和黄油,大火加热到水滚。离火,把胡萝卜平铺一层在锅子里,放上落盖, 再盖上锅盖焖20分钟。

  3. 打开锅盖,把落盖留在锅里,开大火把水煮沸,转中小火煮45分钟。这是锅里的水超不多烧干了, 然后转中大火把水收干,大概2~3分钟,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