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粒大蒜炖鸡 Chicken with 40 Cloves of Garlic

Chicken with 40 Cloves of Garlic

再次感叹美国的鸡腿实在是太便宜了。Trader Joe’s有机的棒棒腿(Chicken Drumstick)也只卖每磅1.99元, 比起鸡胸肉动不动5块多一磅的价格真是实惠多了。美国人真是太奇怪了,喜欢White Meat不喜欢Dark Meat。 中餐里认为鸡腿是活肉,脂肪和筋比较多,所以汁水多而且不容易做老,比味道寡淡还超容易做柴的鸡胸肉有滋有味多了! 我爸爸那天吃饭还感叹,我小时候那会儿要是吃上鸡腿可是很辛福的事情呢。 想想也是呢,小时候中午在学校吃盒饭的时候,要是哪天有大鸡腿吃,总觉得那天的饭菜特别香。

因为性价比的关系,我只要做鸡肉的炖菜,一般都会想想是不是可以全部用棒棒鸡腿。 这次做的法式乡村料理就是用了10支鸡腿。虽然40粒大蒜听起来很夸张,但是因为蒜事先烤过, 完全没有很冲的生蒜味,反而是甜甜的温和的蒜香味,很迷人。

方子来自America’s Test Kitchen的简单菜谱 6 Ingredient Solution

四十粒大蒜炖鸡 Chicken with 40 Cloves of Garlic
鸡腿 10支,约3.5磅 Chicken drumstrick, 10, about 3.5 lb
蒜, 40瓣 Garlic, 40 cloves
橄榄油, 1/3杯 Olive oil, 1/3 cup
白葡萄酒, 3/4杯 White wine, 3/4 cup
水, 3/4杯 Water, 3/4 cup
迷迭香,1支 Rosemary, 1 sprig
  1. 鸡腿表面擦干,撒适量盐提前腌制一下。腌制时间比较随意,半小时到几个小时都可以。

  2. 烤箱预热400华氏度。蒜粒剥皮,浸入橄榄油中,再放入1/4小匙盐和1/2小匙黑胡椒, 进烤箱烤20分钟。 拿出放凉后把油沥出另外存放(一会儿煎鸡要用)。大蒜这时候已经被烤的很软了, 留出12粒漂亮的放一边备用,其他的蒜用叉子捣碎成糊状。

  3. 烤箱温度调高到450华氏度。用可以进烤箱的12寸平底锅,或者用椭圆形搪瓷铸铁锅, 先在炉子上用中高火把鸡腿表面煎上色。因为鸡比较多,要分两批煎,每批用2大匙烤蒜的橄榄油, 把鸡腿的四面都煎到金黄色就好,大概每批5分钟。煎好的鸡腿打出来放在盘子里备用。

  4. 锅子加入白葡萄酒,水,和迷迭香,大火煮沸。关火,把鸡腿和盘子里的汁水倒回锅里, 把鸡腿稍微排一下,排成一层。锅子放入烤箱烤22分钟。

  5. 把鸡腿取出放在盘子里,用锡箔纸稍微松松地盖一下保温。把锅子里的迷迭香挑出来扔掉, 把大蒜糊和大蒜粒加入锅子里,中高火收汁到汁水剩下1杯左右就可以关火。把汁水浇在鸡腿上, 就可以开吃啦。汁水蘸面包或者拌饭都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