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玛芬蛋糕 Carrot Muffins

Carrot Muffins

不太甜的美式方子,加了酸奶成品很蓬松,又有蔬菜挺健康的, 超级适合给小朋友(和我这样的吃货大朋友)吃。

方子来自America’s Test Kitchen的宝宝菜谱书The Complete Baby and Toddler Cookbook, 我稍微减了香料的量,中国人口味比较能接受。 其中酸奶我用的是阿多的苹果味宝宝酸奶,本来就是甜的,所以方子糖量我也有调整。 如果用的是无糖酸奶的话,糖量可以稍微加一点,加到1/3杯就好。

胡萝卜玛芬蛋糕 Carrot Muffins
胡萝卜,擦丝, 1杯 Carrots, shredded, 1 cup
粉类材料 Dry ingredients
全麦面粉 1杯 Whole wheat flour 1 cup
泡打粉 3/4小匙 Baking powder 3/4 tsp
小苏打 1/2小匙 Baking soda 1/2 tsp
肉桂粉 1/4小匙 Ground cinnamon 1/4 tsp
姜粉 1/4小匙 Ground ginger 1/4 tsp
盐 1/4小匙 Salt 1/4tsp
其他材料 Other ingredients
全脂酸奶 1/2杯 Whole-milk yogurt 1/2 cup (4oz)
糖(或者红糖) 1/4杯 Sugar (or brown sugar) 1/4 cup
植物油 1/4杯 Vegetable oil 1/4 cup
鸡蛋 2个 Eggs, 2
香草精 1/4小匙 Vanilla extract 1/4 tsp
  1. 烤箱预热华氏375度(摄氏190度)。给烤盘喷一层薄油防粘。

  2. 粉类材料过筛放入一个中等大小的碗里。再取一个大碗,放入其他材料,用刮刀混合均匀。 大碗里先倒入胡萝卜丝,搅拌均匀,再倒入粉类,略搅拌到混合即可。

  3. 用挖勺(我用的小冰淇淋勺)把面糊均匀舀到烤模里。 我用的硅胶迷你玛芬模子,刚好可以做24个小蛋糕。送入烤箱,烤10~12分钟, 到牙签插入抽出时不带面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