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用酱汁 All Purpose Marinade and Grilling Sauce

今天强做了一回烧烤大师,烤了很完美的汉堡和牛排。除了大肉以外, 他还烤了蔬菜,像是蘑菇,洋葱,甜椒和玉米,都有浓缩的食材本味,又很多汁鲜嫩。 我的贡献?在烤蔬菜上我推荐他用了我常用的万用酱汁,用来腌蘑菇, 以及烧烤的时候涂在蔬菜串串上,结果都十分成功哈。

我的万用酱汁方子来源Hele Rennie 的视频,我在原方子的基础上继续偷懒做了减法。 我平时就配好酱汁放在塑料尖头酱汁瓶子里,腌肉腌鸡翅的时候, 只要用这个酱汁加上盐或者干的粉状调料(spice rub)就是腌汁,超级快速好用。

万用酱汁 All Purpose Marinade and Grilling Sauce
酱油 15克 Soy sauce 15 g
法式芥末酱 15克 Dijon mustard 15 g
石榴糖蜜 15克 Pomegranate molasse 15 g
植物油 115克 Vegetable oil 115 g
蒜粉 1小匙 Garlic powder 1 tsp
  1. 所有材料放入酱汁瓶,用前摇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