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松味黄油小曲奇 Fish Floss Flavored Butter Cookie

继续给阿多小朋友开发好吃有营养又长肉的食物。 因为他不太吃荤菜,突发奇想把家里的鱼松放到黄油曲奇里, 味道十分好,成了阿多的最爱, 喜爱程度甚至超过上次的蕃茄味小曲奇。鱼松我用的是中国超市买到的三文鱼鱼松, 配料表里有三文鱼和金枪鱼,还好阿多对这两种鱼都不过敏。 我觉得换成肉松也是可以的。

鱼松味黄油小曲奇 Fish Floss Flavored Butter Cookie
全麦面粉 90克 Whole wheat flour 90 g
黄油 70克 Butter 70 g
糖粉 10 克 Sugar powder 10 g
蛋黄 1个,约20克 Egg yolk 1 (about 20 g)
盐 1小撮 Salt 1 pinch
白胡椒粉 1小撮 Ground white pepper 1 pinch
鱼松 20克 Fish floss 20 g

具体做法和蕃茄味小曲奇文章里的一模一样。我直接复制粘贴在这里啦。

  1. 烤箱预热华氏360度(摄氏180度)。

  2. 黄油室温软化。另外有一个容易操作的不用提前把黄油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方法: 就是把从刚冷藏室拿出来的冷黄油放在厨师机钢碗里,隔水加热一下下,小锅里水不用烧很开, 等黄油变成半融化,就是有一些开始成为液体,还有一些还是固体的时候就可以进行下一步操作。

  3. 加入糖粉,用厨师机浆形头中速打发黄油,到黄油变白变软,体积变大。先加入蛋黄,搅打均匀。 再加入蕃茄沙司,搅打均匀。最后加入面粉和盐,搅打均匀。

  4. 放入曲奇枪或者裱花袋。烤盘上垫烘焙纸,挤上曲奇。

  5. 在烤盘下面再垫一个同样的烤盘,这样双烤盘可以防止曲奇底部颜色太深。入烤箱烤15~17分钟, 表面上色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