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葱头酥 Crispy Shallots

Crispy Shallots

最近做了两次这个红葱头酥,全家老少都爱吃,特别是阿多喜欢用这个拌米饭,很快就吃完了。 炸葱酥的油也超香的,可以放冰箱里留着,炒菜或者凉拌都很好吃。 照片是第一次做的时候拍的,稍微有点太焦了,第二次做的时候很好得控制了最后的火候和时间, 达到了诱人的金黄色。

这个其实和上海葱油拌面熬的葱油差不多是一个意思,就是把葱换成红葱头。 方子来自我很喜欢的做菜Youtuber Helen Rennie,她的视频在这里。 我基本是照着她的方子做的,就是减了一点盐量。 成品的红葱头酥咸淡合适,可以拌饭,也可以空口当零食吃(所以吃得更快了)。 红葱头我用的比较大的那种,因为我是从Trader Joe’s买的,按个算钱,当然挑大个的买。

红葱头酥 Crispy Shallots
红葱头 4个 Shallots 4
盐 1/2小匙 Salt, 1/2 tsb
植物油 1.5杯 Vegetable oil 1.5 cups
  1. 红葱头去皮,竖起来,用蔬菜切片器(Mandoline)把它切成2毫米厚的片,放在一个碗里。 因为红葱头是像洋葱一样一层一层的结构,所以切片器切出来的其实是一个个的小圈圈。 这一步要用切片器而不是菜刀,才能保证切出来的大小厚薄一致。注意切片器很锋利, 所以切到还剩最后一点点的时候就不要,否则很容易切伤手(我第一次切的时候手指就被切出一个口子, 第二次就学聪明了。)

  2. 把盐撒在碗里,和红葱头拌均匀,放半小时到一小时让盐入味。然后用厨房纸把渗出的水擦干。

  3. 取一个小奶锅,放入红葱头和植物油。这里植物油的量其实比较随意的,只要没过红葱头就可以了。 先开中小火慢慢地把红葱头的香味熬出来,油滚后熬15~30分钟,这步不太需要人看着,期间满屋飘香。 准备一个干净的玻璃碗一会儿放葱油,在碗里放一个金属筛子。

  4. 转中大火把红葱头炸脆,这步需要人看着,因为金黄和焦掉的区别可以就在一瞬间。 而且最好不时用筷子搅一下,让红葱头受热均匀。一旦颜色金黄立即关火, 并且把马上红葱头和油倒入放了金属筛子的玻璃碗中,把油沥出在。

  5. 红葱头酥放入另一个容器中,放凉以后再盖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