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炸蘑菇 Air Fryer Mushrooms

Air Fryer Mushrooms

强强前一阵乘deal入手了一个小烤箱型空气炸锅,打开了(油炸)料理新世界的大门。 我们已经实验了好多超市里卖的冷冻油炸食品,像是薯条和红薯薯条啥的, 都像新炸出来的一样好吃。 当然空气炸锅的卖点就是只要用很少的油就能吃到油炸口感的食物, 所以为了健康考虑,我也打算做一些空气炸蔬菜。

炸什么蔬菜好呢?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小白蘑菇。起因是回忆到以前在Clemson的时候, 去南方同事家参加派对时吃到的现炸蘑菇。 现炸的蘑菇像是爆浆的小炸弹,咬一口,鲜咸的汁水充满口腔,带着油炸面衣的酥脆口感,真是好吃到终身难忘, 忍着烫嘴也吃到停不下来。

这次用空气炸锅做炸蘑菇,竟然有百分之九十还原当时的味道,我已经觉得惊喜不已了。 其实空气炸锅料理和油炸料理的裹面糊步骤应该差不多,就是把最后一步的油炸改成了放入空气炸锅而已。 我这次用是经典的三步裹面法,蘑菇依次要裹上面粉,蛋液,面包糠,虽然有点麻烦,但完全值得! 这次因为是任意发挥的性质居多,大多数材料完全没有称量,所以基本都是“适量”。

空气炸蘑菇 Air Fryer Mushrooms
白蘑菇 半磅 (大概15~20个) Button mushrooms 1/2 lb
鸡蛋 1个 Egg 1
Salt
干调料粉 Dry ground spice (or mix)
高筋面粉 Bread flour
面包糠 Panko (or bread crumbs)
  1. 小白蘑菇洗净,切掉一点根让底面变比较平。

  2. 拿一个可以装生食物的塑料袋,那种超市里装蔬菜的袋子最好,倒入适量高筋面粉,大概2~3大匙吧。 然后倒入适量盐和干调料粉,拌匀,给面粉加点味道。这里干调料品种不限,根据个人口味和手边有啥随便添加, 黑白胡椒粉啊大蒜粉啊的什么都成,或者市售的多种味道混合好的调料粉也成。

  3. 取一个稍微有一点深度的小盘子,打入鸡蛋,加入适量盐和调料粉,把蛋液搅拌均匀。

  4. 另取一个盘子,加入适量面包糠(大概半杯),也加入适量盐和调料粉调个味,拌匀。

  5. 空气炸锅架子(或容器)喷一层油。预热空气炸锅到400华氏度。

  6. 现在可以开始组装了。首先把所有蘑菇沥干水,放入有面粉的袋子里。捏紧袋口,使劲摇几下,这样蘑菇就均匀地裹上了第一层衣服,面粉。

  7. 第二三层衣服就不太能批量生产了,得一个个蘑菇地来。用筷子夹起一个蘑菇,先在蛋液盘子里洗个澡, 裹上一层薄薄蛋液后就底面朝下放到面包糠上面。

  8. 这时候用不拿筷子的那只手,把旁边的面包糠敷一堆堆在蘑菇上, 等整个蘑菇都差不多埋在面包糠里的时候就用筷子把它夹起来,稍微抖一抖把没粘牢的面包糠抖回盘子里, 然后把蘑菇放在空气炸锅架子上就好啦,组装好一只蘑菇啦。

  9. 按这个方法给所有蘑菇好穿衣服,有间隔地整齐排列在架子上,再喷一层油。

  10. 放进空气炸锅炸8~10分钟。注意中间稍微观察一下熟度,表面金黄就是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