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孢子甘蓝 Skillet Roasted Brussels Sprouts

Roasted Brussels Sprouts

转眼博客开三年了,三年前写过烤箱版的孢子甘蓝菜谱, 这次来个煎锅版的。这个版本最大的特点就是快,10~15分钟就好,不像烤箱版的加预热加烤快要一个小时。 快的代价是需要的油量比较多,但很神奇的是吃的时候完全没有油腻感。 方子还是来自ATK,我这里贴里面两种亚洲人比较能接受的口味。

煎孢子甘蓝 Skillet Roasted Brussels Sprouts
孢子甘蓝 1磅 Brussels Sprouts 1 lb
橄榄油 5大匙 Extra virgin olive oil 5 tbsp
枫糖香醋口味 酱汁 Maple vinegar flavor, sauce
枫糖 1大匙 Maple syrup 1 tbsp
镇江香醋 1大匙 Sherry vinegar 1 tbsp
盐 1/4小匙 Salt 1/4 tsp
韩式甜辣口味 酱汁 Gochujang flavor, sauce
韩式辣酱 1大匙 Gochujang 1 tbsp
米醋 1大匙 Rice vinegar 1 tbsp
熟白芝麻 2小匙 Toasted sesame seeds 2 tsp
  1. 孢子甘蓝略冲洗一下,每颗纵切成两半。

  2. 取一个带盖子的12寸平底锅,趁锅子冷的时候,把孢子甘蓝切面向下排满锅子。 把橄榄油均匀撒在孢子甘蓝上。

  3. 盖上锅盖,开中高火煎约5分钟。这时候孢子甘蓝切面应该开始上色了。

  4. 同时,取一个小碗,放入酱汁需要的材料,调匀。

  5. 打开锅盖,继续煎2~3分钟。期间调整一下孢子甘蓝的位置, 把锅边上的没怎么上色的那些和锅子中间上色较深的那些换位置, 确保所有的孢子甘蓝切面都上色了。

  6. 关火,拌入酱汁,搅拌均匀,试吃一个决定要不要再加点盐。出锅,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