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炖猪肉塔可饼 Carnitas Taco

Taco Canitas

我在北卡三角区念书的时候就很喜欢去墨西哥店吃taco, 是那种很正宗的Mexican street taco,用玉米饼包鲜嫩多汁的炖肉,加salsa, 洋葱和香菜的那种,不是美式的那种放了很多cheese很腻但肉却很柴的那种。 现在在德州也慢慢找到家里附近一家加油站墨西哥小店的taco还不错, 只不过最近给肉的量越来越少,可能是Covid期间生意难做吧。

偶然发现了ATK的Cook’s Country最近一季的视频里有讲我很喜欢的慢炖猪肉馅的taco,就是拿梅花肉浸在猪油里放烤箱低温久烤,有点像法式油封菜的那种风格,也并不太费功夫。于是说干就干咯~

超级好吃!强烈推荐!

慢炖猪肉塔可饼 Carnitas Taco
猪梅花肉 4磅 Port butt (aka shoulder) 4 lb
猪油 2磅 Lard 2 lb
Kosher盐 1.5大匙 Kosher Salt 1.5 tbsp
绿番茄莎莎酱 Tomatillos Salsa
罐头整颗绿番茄 28盎司 Canned tomatillos 28oz
洋葱(小)1 Onion, small, 1
墨西哥小青椒 1 Jalapeno 1
香菜叶 1/2 杯 Cilantro leaves, 1/2 cup
莱姆 2 Lime 2
蒜末 1瓣 Garlic, 1 clove, minced
盐 3/4 小匙 Salt 3/4 tsp
糖 1/2 小匙 Sugar 1/2 tsp
橄榄油 3 小匙 Extra virgin olive oil 3 tsp
其他组装塔可饼材料 Other Taco Ingredients
墨西哥玉米饼 Corn tortilla
洋葱碎 Onion, diced
香菜叶 Cilantro leaves
莱姆 Lime
  1. 烤箱里把烤架调整到最下层,预热到华氏300度(摄氏150度)。

  2. 取一个铸铁锅,把猪油稍微切几下,放入铸铁锅,开中小火,融化猪油。

  3. 猪肉切2英寸(约5厘米)见方大块。均匀撒上Kosher Salt。 把猪肉放入铸铁锅里,尽量全浸泡在猪油中。 转中高火,等猪油烧滚到冒泡泡,就整锅移入烤箱。

  4. 烤两个半小时后把铸铁锅拿出烤箱,在外面放半小时让猪肉稍微降温方便下一步操作。

  5. 同时可以制作Salsa酱。首先绿番茄罐头过滤汁水只留番茄。 烤箱里把烤架调整到离上火15厘米左右的地方,开Broil预热。 取一半番茄,加1小匙橄榄油拌匀,放入烤盘,Broil7~10分钟,到番茄表面有点点焦就成。

  6. 在粉碎机,放入:烤过的绿番茄,剩下的一半没烤过的绿番茄, 小洋葱略切一下,jalapeno去籽略切一下,蒜蓉,香菜叶,莱姆汁,盐,糖,和剩下的2小匙橄榄油。 按Pulse 16~18下,到酱汁比较滑顺,还有些小颗粒的程度就可以了。

  7. 把猪肉从铸铁锅里捞出来,沥干油,放在案板上粗粗的切一切,到适口的大小即可。 试吃一下决定要不要再加盐。

  8. 组装塔可饼:平底锅上开小火,玉米饼两面都在烘热一下,大概每面10秒钟左右。然后加猪肉,Salsa, 洋葱碎,香菜碎,莱姆汁,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