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菜浓汤 Cauliflower Soup

Cauliflower Soup

这是一道完全不放鲜奶油却奶味十足的西式浓汤,主料就只是花菜,洋葱,和黄油。特别的煮菜方法把花菜的清甜和坚果香气的浓厚味道完全吊出来了,非常顺口好喝。方子来自ATK, 我稍微做了一点简化,并且把方子减半了,这篇大概是4人份的量。

花菜浓汤材料 Ingredients
花菜 半个(约1磅) Cauliflower,half (about 1 lb)
洋葱 半个 Onion, half
黄油 3.5大匙 Butter 3.5 tbsp
醋 1/4小匙 Vinegar, 1/4 tsp
葱花 适量 Scallion, minced
盐 适量 Salt
黑胡椒 适量 Pepper
  1. 洋葱切末。中等大小奶锅里放入1大匙黄油,洋葱末,和1/4小匙盐。中小火炒6~8分钟,直到洋葱炒软。

  2. 炒洋葱的同时处理花菜。先留取一小部分花菜花的部分,一会儿用黄油炸了做浇头。这部分切成1厘米见方左右小花花,大概1/4杯。剩下的花菜是用来煮汤的,切1厘米左右大片即可。

  3. 洋葱炒软后奶锅中加入3杯水和一半的用来煮汤的花菜。大火把水煮开后,转中小火煮15分钟。

  4. 再加入剩下的一半用来煮汤的花菜,大火把水煮开后,转中小火煮15~20分钟。

  5. 同时,取一个平底锅,放入2.5大匙黄油和用作浇头的小花菜花,中火煎/炸到金黄,6~8分钟。取出花菜后拌入1/4小匙醋。

  6. 用果汁机或者破壁机把花菜汤打顺滑,尝味道决定是不是再加点盐。最后上桌是加入适量炸过的小花菜花浇头,平底锅里留下的焦化黄油,葱花,和黑胡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