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番茄沙拉 Tomato Salad

Tomato Salad

家里种的罗勒长好高啦,赶快来入个菜。罗勒搭番茄真是绝配。想不到番茄除了中式的糖拦, 做成这种咸香酸甜的西式凉拌菜也别有一番风味。方子来自ATK的菜谱书Side Dish Bible,略有修改。

西式番茄沙拉 Tomato Salad
番茄 1磅 Tomato 1 lb
初榨橄榄油 2大匙 Extra virgin olive oil, 2 tbsp
松仁 2大匙 Pine nuts, 2 tbsp
葱白末 1大匙 Scallion white, 1 tbsp, minced
青柠汁 3/4小匙 Lime juice, 2/4 tsp
盐 1/3小匙 Salt, 1/3 tsp
罗勒 10片 Basil, 10 leaves
  1. 松仁用中火烘熟,大概2~3分钟,然后关火放凉。松仁容易烘焦,要不时搅拌,注意观察,一但颜色变深赶紧离火。

  2. 番茄去蒂,切1厘米厚的片,平铺在一个浅盘子里。

  3. 取一小碗,混合橄榄油,葱白,青柠汁,和盐,搅拌均匀后撒在番茄片上,略拌匀。

  4. 罗勒用手撕成小片,均匀撒在番茄上。再把松子均匀撒上就大功告成啦。

  • 青柠汁也可以用等量黄柠檬汁或者意式陈醋(Balsamic Vinegar)代替。

  • 葱白可以用红葱头或洋葱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