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鸡 Three Cup Chicken

Three Cup Chicken

又一道罗勒菜,著名台菜三杯鸡。 我这次依然用的ATK的菜谱, 不过把里面慢炖的步骤改成了快炒,效果也是很不错的。他家最近的中式方子都还挺正宗的呢。

我这次鸡肉不太够,大概只有1磅,所以加了半磅切小块的千叶豆腐,豆腐也很Q弹有滋味。

三杯鸡 Three Cup Chicken
鸡腿肉 1.5磅 Chicken thigh, 1.5 lb
酱油 1/3杯 Soy sauce, 1/3 cup
料酒 1/3杯 Chinese cooking wine, 1/3 cup
红糖 1大匙 Brown sugar, 1 tbsp
葱 6根 Scallion, 6
姜 5厘米长的一小块 Ginger, 2 inch piece
蒜 12瓣 Garlic,12 cloves
干红辣椒碎 1/2小匙 Dried chili pepper flakes,1/2 tsp
植物油 3大匙 Vegetable oil, 3 tbsp
玉米淀粉 1小匙 Corn starch, 1 tsp
水 1大匙 Water, 1 tbsp
罗勒 1杯 Basil, 1 cup
香油 1大匙 Toasted sesame oil, 1 tbsp
  1. 腌制鸡肉:鸡腿肉切1厘米见方小丁。取一个碗,调匀腌汁(酱油,料酒,红糖),把鸡肉腌制半小时到一小时。

  2. 处理葱姜蒜:葱把葱白和葱绿分开,葱白切末,葱绿斜切成葱花。蒜切半。姜去皮切薄片。

  3. 平底锅放入植物油,葱白,姜,蒜,辣椒碎,开中低火煸香料,到出香味,大概10分钟左右。

  4. 把鸡丁从腌汁里捞起来,尽量沥干腌汁,倒入锅中(注意腌汁不要扔掉,一会儿要当成酱汁用的)。 开高火,快炒鸡丁到变颜色,大概7成熟,倒入腌汁,继续翻炒。

  5. 等到鸡丁炒熟了,酱汁也收干一些了,转小火,加入水淀粉(玉米淀粉加水拌匀)勾芡,关火。

  6. 倒入切半的罗勒叶,葱绿,和香油,拌匀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