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豆小饼 Crispy Pea Fritters

Crispy Pea Fritters

阿多快要去上学了,还只能用手抓食物吃,不太能用勺子给自己喂饭,有点让人担心。 所以我最近总想着开发些能用手抓这吃的菜品给他带去学校,但愿小阿多不要饿着自己才好。

最近一期的Cook’s Country杂志有一道青豆做的小饼,我试了一下,还挺简单的, 香香脆脆,青豆味很浓,阿多一顿就吃了一两个,已经让人很欣慰了。

我把杂志上的方子减半了,刚好用12寸的平底锅一次煎完,大概能做10个小饼左右。

青豆小饼材料 Crispy Pea Fritters Ingredients
帕玛森芝士 30克 (1盎司) Parmesan cheese, 30 g (1 oz)
冷冻青豆 半磅 Frozen peas, 1/2 lb
鸡蛋 半个,略打散 Egg, lightly beaten, 1/2
蒜末 2瓣 Garlic, minced, 2 cloves
干红辣椒碎 1/2小匙 Dried chili pepper flakes,1/2 tsp
盐 1/2小匙 Salt, 1/2 tsp
黑胡椒碎 1/4小匙 Black pepper, 1/4 tsp
香菜末 1/4杯 Cilantro, chopped, 1/4 cup
葱末 2根 Scallions, sliced thin, 2
面粉 3大匙 All-purpose flour, 3 tbsp
  1. 芝士切1厘米见方小块。取厨房料理机(Food Processer),放入芝士,开一分钟左右,把芝士打成粉末状。

  2. 料理机中再加入3/4杯青豆,再加入鸡蛋,蒜末,干红辣椒碎,盐,和黑胡椒碎,开10秒左右, 打到粗粗的糊状。

  3. 再在料理机中加入剩下的青豆,香菜末,葱末,和面粉,打4下左右(Pulse),到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就好。

  4. 平底锅中加2大匙左右植物油,中火加热,油热的时候用2大匙大小的冰淇淋挖勺把青豆泥挖入锅中, 再快速用锅铲压扁成1厘米厚左右的小饼。

  5. 底面煎金黄后小心翻面,可以按需再适量加点油。煎到第二面也金黄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