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烙 Corn Fritters

Corn Fritters

阿多最爱的玉米,做成小饼的形式,香香脆脆甜甜。

方子来自ATK的食谱书"Side Dish Bible",我把方子减半了了,得了9个小饼。

玉米烙材料 Corn Fritters Ingredients
帕玛森芝士 擦末 1大匙 Parmesan cheese, grated, 30 g (1 oz)
冷冻玉米粒 1.5杯 Frozen corn, 1.5 cup
鸡蛋 半个,略打散 Egg, lightly beaten, 1/2
干红辣椒碎 一小撮 Dried chili pepper flakes,pinch
盐 1/8 + 1/16 小匙 Salt, 1/8 + 1/16 tsp
黑胡椒碎 1/16小匙 Black pepper, 1/16 tsp
葱末 2大匙 Scallions, minced, 2 tbsp
面粉 2大匙 All-purpose flour, 2 tbsp
玉米淀粉 1/2大匙 Corn starch, 1/2 tbsp
  1. 冷冻玉米先解冻。取厨房料理机(Food Processer),放入一半的玉米,开20秒左右打成糊状。

  2. 平底锅中加1/2小匙左右植物油,中火加热,油热后加入剩下的完整的玉米粒和1/16小匙盐, 稍微翻炒一下到玉米炒熟,大概一两分钟。把玉米粒移到一个大碗里。

  3. 平底锅中倒入打成糊状的玉米,翻炒玉米糊把它略炒干,炒到质地变成厚燕麦粥的状态就可以了。把玉米糊倒入放玉米粒的碗里。 把平底锅擦干净。

  4. 碗里再加入剩下的所有材料,搅拌均匀。

  5. 平底锅中加2大匙左右植物油,中火加热,油热的时候用2大匙大小的冰淇淋挖勺把玉米泥挖入锅中, 再快速用锅铲压扁成1厘米厚左右的小饼。

  6. 底面煎金黄后小心翻面,可以按需再适量加点油。煎到第二面也金黄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