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樱桃萝卜 Roasted Radish

Roasted Radish

最近做了挺多萝卜菜,像是上次写的酸萝卜,还有用白萝卜做了几次关东煮。 今天写的这道菜是ATK的蔬菜书Vegetable Illustrated里的一道创新菜。原方子十分繁琐,除了烤萝卜, 还要用萝卜叶子拌一个沙拉,成菜很漂亮像高级餐厅做出来的一样。 我就借鉴了其中烤萝卜的部分,酱料里别出心裁地用了味噌,很好地中和了萝卜的呛味。 虽然是用高温去烤但萝卜口感还是挺扎实的,很好吃,也很新奇。

我忘了称萝卜的重量,大概是半磅到3/4磅之间吧,酱料有些多,所以估计能做1磅萝卜没有问题。

烤樱桃萝卜材料 Roasted Radish Ingredients
樱桃萝卜 1 磅 Radish, 1 lb
黄油 1.5大匙 Butter 1.5 tbsp
白味噌 1大匙 White miso 1 tbsp
蜂蜜 1小匙 Honey 1 tsp
盐 1/4小匙 Salt 1/4 tsp
  1. 烤箱烤架放到最低一档,预热华氏500度(摄氏260度)。

  2. 取一个小碗,在里面加入黄油,微波炉融化,再加入味噌,蜂蜜,和盐,搅拌均匀。

  3. 樱桃萝卜洗净,切半。

  4. 烤盘中垫锡纸,放入萝卜和步骤2的酱料,拌匀。把萝卜切面朝下单层排列在烤盘上, 送入烤箱烤10~15分钟,等萝卜切面上色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