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蛋糕+香草蛋奶“酒” Angle Food Cake and Virgin Vanilla Egg Nog

Angle Food Cake and Virgin Vanilla Egg Nog

为了让挑嘴的小阿多能多吃点蛋黄,我现在每周给他做蛋奶“酒”, 每天早上当甜牛奶喝。他还算能接受这种丝滑没有蛋黄渣渣的口感, 每天几乎能喝下一个蛋黄。蛋奶酒其实是西方的圣诞传统饮料, 正统的做法是要加香料和酒的,但因为是给小朋友喝的,自然省略了这些, 香气就是加的香草精,所以口味上其实就是液体布丁的样子。 做蛋奶“酒”只需要蛋黄,剩下的蛋白就做了天使蛋糕,虽然我吃素不吃鸡蛋, 但阿强和爷爷都很喜欢。

另外也写点小宝宝吃东西的情况。 迪迪小朋友差不多八个半月,今天第一次尝试了finger food, 是切成大人小手指粗的蒸胡萝卜。蒸了二十分钟,是大人用手指能捏碎的软度。 他自己抓起来啃还挺高兴的。

天使蛋糕材料 Angle Food Cake Ingredients
蛋白6个 Egg white 6
塔塔粉 1/2小匙 Cream of Tartar 1/2 tsp
水 2大匙 Water 2 tbsp
糖 80克 Sugar 80 g
面粉 60克 Wheat flour 60 g
杏仁粉 30克 Almond flour 30 g
可选材料 Optional ingredients
椰子香精 1小匙 Coconut extract 1 tsp
  1. 烤箱预热华氏330度(摄氏165度)。

  2. 蛋白倒入厨师机(Stand Mixer)里,加椰子香精和塔塔粉, 高速搅打,其间分三次加入糖,打到比较干的湿性打发。

  3. 蛋白糊里加入过筛的面粉和杏仁粉拌匀,再加入水拌匀。

  4. 把面糊倒入6寸蛋糕模中,放入烤箱烤25分钟左右。打出来后倒扣放凉。

蛋奶“酒”材料 Virgin Vanilla Egg Nog Ingredients
蛋黄 6个 Egg yolk 6
牛奶 6杯 Milk 6 cups
糖 70克 Sugar 70 g
香草精 1小匙 Vanilla extract 1 tsp
  1. 取一个奶锅,加入3杯牛奶,开中火慢慢煮到华氏140度左右,关火。

  2. 煮牛奶同时在厨师机(Stand Mixer)里加入蛋黄,糖,和香草精,高度打发到蛋黄糊发白。

  3. 把牛奶倒入蛋黄糊,搅匀后在倒回奶锅里,开中火边搅拌边测温度,到华氏155度迅速离火, 倒入剩下的3杯冷牛奶,混合均匀即可。

  • 温度控制很重要,需要超过华氏140度才能杀菌,但不能到160度,否则会变成蛋花汤。

  • 做一次用6个蛋黄6杯牛奶可以差不多分成7杯蛋奶“酒”,刚好喝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