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炖芦笋 Braised Asparagus

Braised Asparagus

小阿迪最近口味越来越重了!而且嘴巴也越来越挑了。 这道慢炖芦笋曾经是他最喜欢的菜,一顿能吃7-8根,对于各种调味也来者不拒, 柠檬的,蚝油的,都喜欢。现在他一定要味道浓的,看见颜色清淡的就不吃, 非要在他面前加了浓口味的酱,像是costco卖的日式烧烤酱的,才会赏脸吃几根。 不过妈妈说阿迪最近很喜欢吃红烧鱼,果然是有海边长大的外婆基因的小崽崽,哈哈!

和上一篇的羽衣甘蓝一样,这道慢炖芦笋方子也来自最近的Cook’s Illustrated杂志, 配料也很简单,口味方面可以翻很多花样。 把原方子里的柠檬皮和柠檬汁换成蚝油就是中式的口味,换成日式烧烤酱就是日式口味,等等等等。

唯一一点就是给芦笋削皮比较麻烦,平时我们大人吃芦笋都是迭去根直接煎的,可简单了, 但像阿迪这种没牙的小宝宝吃不了那种脆口的,所以这个慢炖的做法就很合适了,软而有型, 适合切小段让宝宝自己抓着吃。

慢炖芦笋材料 Braised Asparagus Ingredients
芦笋 1磅 Asparagus, 1 lb
鸡汤 1杯 Chicken stock 1 cup
植物油 2大匙 Vegetable oil 2 tbsp
盐 1/4小匙 Salt 1/4 tsp
可选材料 Optional Ingredients
柠檬皮屑 1/4小匙 Lemon zest 1/4 tsp
柠檬汁 1小匙 Lemon juice 1 tsp
葱末 2小匙 Green onion, minced, 2 tsp
  1. 芦笋迭去老根,用削皮刀削掉下面3/4的皮。

  2. 去一个有盖子的12寸平底锅,里面放入鸡汤,油,和盐,大火煮滚,平铺一层放入芦笋后, 盖上锅盖,转小火,慢炖10分钟。

  3. 如果这时候锅里汤汁还有的话,开大火把汤汁不出多收干,关火。 加入柠檬皮屑,柠檬汁,和葱末,拌匀出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