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杏仁粉布朗尼 Matcha Almond Brownie

Matcha Almond Brownie

我之前素食吃到贫血,已经放弃了,想尝试Keto但又畏难,所幸低碳还不那么极端,比较容易坚持, 吃了几个月终于把我的A1C从前糖尿病的边缘拉回来一点点。 最近发现迪迪小朋友吃杏仁和蛋白都不过敏的,于是大喜,开始重操烘焙旧业。

偶然在网上看到一个特别棒的keto brownie方子, 用的杏仁粉,椰子油和赤藓糖醇,感觉还是比较健康,做了两次,自己感觉很喜欢。 最近阿多有几次说想吃已经断货的某款日本出的抹茶Brownie饼饼,我于是打算小改一下方子, 把这个做成抹茶口味的,然后还加了巧克力豆豆增加口感。

抹茶杏仁粉布朗尼材料 Matcha Almond Brownie Ingredients
杏仁粉 1杯加3大匙 Almond flour 1 cup + 3 tbsp
抹茶粉 1大匙 Matcha powder 1 tbsp
泡打粉 1小匙 Baking powder 1 tsp
鸡蛋 2个 Eggs 2
赤藓糖醇 1/3杯 Erythritol 1/3 cup
椰子油,融化 1/3杯 Coconut oil, melted, 1/3 cup
盐,一小撮 Salt, a small pinch
巧克力豆,1/4杯 Chocolate chips, 1/4 cup
  1. 烤箱预热华氏350度。8英寸乘8英寸烤盘垫上烘培纸。

  2. 取一个大碗,混合所有材料,均匀填入烤盘中,抹平。

  3. 放入烤中层,烤20分钟,取出过夜放凉。切25小块,开吃。

  • 巧克力豆豆我用的Lily牌的无糖苦甜巧克力,里面的甜味主要也是赤藓糖醇提供的,比较纯粹。 在代糖里我就只能接受赤藓糖醇,口味和白糖一样。 实在是受不了Stevia或者罗汉果代糖,一股子苦味,不知道为啥有人会能接受。

  • 抹茶用的日本丸久小山园的青岚。

  • 如果要做巧克力味的Brownie可以把抹茶粉换成1/4杯加2大匙可可粉,把杏仁粉的量改成1杯, 然后可以再加1小匙香草精。

  • 喜欢更甜一点的话赤藓糖醇可以加到1/2杯。可以吃糖的话赤藓糖醇可以用白糖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