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式烤牛小排 Sous Vide Korean BBQ Short Ribs

Sous Vide Korean BBQ Short Ribs

自从小阿多查出EOE开始治疗以后,吃东西慢慢有所改善。不过可能是之前EOE食管发炎不好吞咽的心理阴影,他还是不太吃肉,鸡肉猪肉啥的都不喜欢。目前唯一爱吃的只有Costco的热狗香肠,还有这道甜甜的韩式牛仔骨。最近阿强说了牛仔骨可以经常做,反正吃现煮的牛肉比吃香肠这种腌制食品要有营养一些,我觉得说的很对,所以最近做这道菜越加频繁了。另外,家里另外的一个更小的小小孩也很爱吃知道菜。

做法非常简单,无非就是先放料腌制,然后烤一烤,但是如果直接烤的话,经常肉会太硬小朋友咬不动,所以我基本上都是用Sous Vide来做。 去年入手的Sous Vide烤箱非常好用,完全不像传统Sous Vide棒子还需要一大缸水。这个 烤箱有蒸汽盒,恒温的控温也很精确,所以制作上只需要像传统烤箱一样直接放入进去就好,烤八九个小时,甚至是一两天都没问题。

食谱过于简单,是我都不需要列表格了,材料就是牛小排(Beef short ribs),需要韩式切的那种,1厘米左右薄的大片,带骨头的。 我们经常在Sam’s Club买,油花均匀质量很好。 腌料就是韩国的那种大罐的液体腌烤肉的料,然后还需要一点点盐,我用的Kosher Salt。 菜谱基本上没有定量,就是每片牛肉的一面稍微撒一点盐(不要两面都撒否则太咸),然后再撒上一定量的腌料。我一般都会用真空袋,比如说一个袋子里放三大片牛肉,这样刚好全家吃一顿量还挺合适的。腌料的量要保证所有肉的两面都能沾到足够的料就行。

真空袋封上以后可以在冰箱里放过夜,或者如果不急着做的话也可以放个两三天让肉入个味,然后就可以拿到Sous Vide里去烤了,应该是165华氏度烤8个小时

8个小时以后拿出来可以直接用,也可以冷冻起来,冻上个几天几周或者几个月都行,要吃的时候再165度Sous Vide一下下解冻,然后就可以开始下一步操作。

烤完以后袋子里会有挺多汤汁的,逼出来拿去拌饭拌面甚至炒个其他菜都很美味。 牛肉的话把它擦干,然后在一般烤箱里broil一下会让肉的颜色看起来更漂亮,也更干省一点。Broil时间不长,第一面3分钟第二面2分钟即可。